close

聽說

明日的天氣又要變天了

今日下午索性的找了朋友出遊

跑到了雲林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拍照

大熱天的

我發現我怎麼會笨得出門

(完全就像是個瘋子一樣)

後來跟朋友聊到

他昨日到一個很酷的地方(坐落於雲林縣土庫鎮)

"鐘錶行裡面賣咖啡"

聽到眼睛為之一亮

這是什麼神奇的地方啊!!!

二話不說的我們馬上前往

從斗南火車站>鐘錶行咖啡店?!

 

12.jpg

 

從158縣道過去

158縣道有美麗的綠色隧道

太陽斜照的樹蔭與迎面而來的微風

讓夏日的悶熱完全消失了

因為紅綠燈較少沒多久就抵達了目的地

抵達的第一印象就是

非常復古的建築

這就是鐘錶行阿哪裡有在賣咖啡?!

(我朋友騙我喔!)

但裡面卻有滿滿的人

13.jpg

看到那黑板上的日期才發現

原來這間咖啡店尚未開始營運

(偷偷搬到靠門口近一點的地方拍一張XD)

01.jpg

打開門縫偷偷的往裡面拍

一個很精緻的吧檯

02.jpg

稍微跟老闆攀談一下才知道

裡面的人都是老闆的朋友

每個人都很酷的各有專長

 

天氣這麼熱

喜歡拍手沖表演的我

馬上點了一杯手沖冰咖啡

期待著表演者會給予我什麼樣的驚喜

從放豆子>沖煮>出杯一連串的畫面

都是我很喜歡的

細量著適當的咖啡豆

哪時候的水溫是最好的風味

03.jpg

認真的神情

對待著每一位客人的咖啡

04.jpg

05.jpg

就算沖煮的過程當中有些許的攀談與玩笑

但是還是要維持自己的專業與水柱的穩定

這樣子才能確保整杯咖啡的完整度

06.jpg

到最後的盛杯與上杯完成才是將這個表演完整呈現

07.jpg

08.jpg

這一杯看起來像似紅酒的飲品

他是冰冰涼涼的咖啡

這一杯喝起來的感覺就像是喝水果茶一般

前段的甜味帶到後段的咖啡香

與冰塊完全融為一體的咖啡

很順口不會有以往黑咖啡的苦澀

或許這是跟豆子跟沖煮手法有關係吧

09.jpg

在品嘗的過程當中也與老闆聊天聊了一下為什麼會想要在家鄉開店

畢竟土庫鎮在雲林也算是比較鄉下的鄉鎮(跟我家的鄉鎮一樣)

 

她認為傳統文化與咖啡的結合可能會有特別的火花

也希望可以讓自己家鄉的鄉親父老品嘗比較不一樣的味道

所以才選擇在這邊創業

 

現階段是磨合時期

期待未來能夠有更特別的畫面看到(拿鐵拉花立體時鐘?!

 

今天店裡就像一群朋友想辦法共同的完成某一個夢想一樣

很棒的氛圍

我想這就是我們鄉下人的熱情與活力吧

10.jpg

最後附上菜單瞜!!

不單單只賣手沖咖啡而已唷

11.jpg

店家資訊:

   地址:633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33號

   電話:05 662 2508

   FB粉絲團:金茂利鐘錶/咖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林土庫 金茂利 Coffee
    全站熱搜

    蘋果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